• 教师姓名:周立志
  • 所属院系: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
  • 个人简介: 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,二级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。入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,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拔尖人才。目前担任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,教育部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...

动物学是研究动物形态结构和功能、生活习性、区系分类、地理分布和生态适应规律的科学。《普通动物学》课程是生态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,是细胞生物学、遗传学、水生生物学、动物分类学、分子生物学、生态学(动物生态学)、保护生物学等后续课程的重要前修课程。本课程以动物演化和发展为主线,由低等到高等,系统地介绍主要动物类群的形态、分类、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,以及我国特有的、有重要经济价值的和珍稀濒危动物,呈现国内外动物学发展的新成就。 通过动物形态解剖、分类、发育、进化、生态、动物地理等方面知识的系统学习,使学生掌握动物的基本形态结构及其功能、动物类群、动物进化发展史以及动物与其栖息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,培养学生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和自然进化的观点,具备胜任动物资源管理的工作能力,并在动物学的科学研究上得到一些初步训练,为后续课程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。

顶部 底部
二维码
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!